close

 

我是一個減重外科醫師,同時在醫院裡也是協助肝臟移植手術的小螺絲釘。

幾年前,因為對前輩的承諾,也因為滿喜歡肝膽手術,於是跟著老師成為常駐學習者。

由於醫工背景,還為肝膽手術發明相關的專利。

 

我喜歡肝膽手術,如同喜歡減重手術一樣。

在小弟我粗淺的認知,肝臟移植和減重代謝兩個領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。

20190615_重生 01.jpg

從訓練來看...

想要獲得肝臟移植資格,需要有嚴格的肝臟手術訓練及足夠的經驗。

如果要做好減重代謝,除了要對上消化道的手術相當熟稔之外,還得了解管路接通後可能會發生甚麼結果。

 

從手術本質...

移植手術本身就是一場苦戰,對病人而言只是開始,後面還有一大段復原歷程。

減重手術看似簡單,實則隱藏許多陷阱;術後的營養調配也是一大學問。

 

但是這兩種手術對病人來說,卻是帶來重生希望。

常常看到肝硬化末期的病人,獲得新肝,好比重獲新生。

可以騎腳踏車環島,可以爬玉山...

對於重度肥胖的病人,接受手術後,用一個新的眼光面對人生。

在門診時,樂於傾聽病人的叨絮...

有些病人會跟我說,瘦下來終於有勇氣告白...

有些人會告訴我,瘦下來終於找到工作...

有些人會告訴我,瘦下來,可以滿足地對抗所有的挑戰...

20190615_重生 02.jpg

我喜歡減重代謝,如同喜歡肝臟移植一樣,我喜歡看到病人重生的樣子,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移植手術 代謝 減重代謝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誠誠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