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511 驚魂夜.jpg

上週五,發現被軟釘子定在十字架上後,就開始重感冒了...

還在慶幸躲過這一輪家庭感冒,然後就中鏢了...

星期一,咳不完的痰,快發不出的聲音,伴我一天的門診...

一夜好眠,其實不適用於生病的人,病情常伴著睡意,但卻又一直把人從深度睡眠拉出來。

小孩夜哭常是無來由的,中邪、煞到…早被長輩說的心驚膽跳。

半夜兩點開始,大女兒又是一陣一陣哭啼,聲音時大時小,靜諡的夜,格外刺耳。

回頭看看小女兒,睡得香甜,彷彿天塌不驚。

不過,如果大女兒的哭聲持續,終究會把小女兒吵醒。

針對如此情況,參考小誠誠作戰守則第一條:暫避其鋒。

於是抱著小女兒到客廳睡,大女兒就留給可憐的媽媽囉!

即便幾輪猛動,小女仍熟睡,豈不將材。

唉!人老問題多。以前當兵夜行軍,走幾個小時,到哪兒倒頭就睡,走到下一站,依然倒頭就睡。

現在真的沒辦法,一旦吵醒,要睡著就有些難。

躺在地板,睜著雙眼,想著最近發生的鳥事,思前及後,睡魔就是不來。

突然,飯廳出現一陣窸窣聲音,似有若無...

咦!甚麼聲音?

『小偷!』一個念頭閃過...

然而細碎聲音並不是那麼真實,小偷至少會有紮實的腳步聲。

難道是~~媽呀!

大女兒整晚夜泣,不會就是...,半夜三點多,陰氣極盛...,可惡,不會是...

心中一股寒氣湧上來,奇怪的是汗從額頭冒出來,恐懼,好像比起感冒藥的副作用還明顯。

都有人說過,生重病的八字比較輕,沒想到一個重感冒,就...

注視著旁邊熟睡的小女兒,沒有幾秒的思緒,我決定要當勇敢的爸爸。

好吧!絕不能讓ㄍㄨㄟˇ小瞧歐吉桑的意念。

開始搜索有甚麼是可以抵禦另一個世界的力量,因為要一擊必殺,要有密技,而且要出乎意料。

啊!髒話...對對對...以前當兵時不知道聽誰說的,帶著殺氣的髒話,絕對可以出奇不易,攻其不備。

於是腦中匯集所有已知的髒話,最重要的,就是以國罵作為引言。

根據非官方說法,以國罵作為發語詞可使殺氣提升七個級數。

慢慢地深呼吸,將這段時間碰到的鳥氣、怨氣...,全部填塞到單田。

戴上眼鏡,並站直身子,完整架設戰鬥立姿。

細看之下,果真有個穿著白衣服,看不到臉的黑色長髮,在餐桌角晃動。

任何懷疑都獲得肯定,彈藥填充就緒。

腦中沒有雜念,滿滿的髒話,伴著即將爆發的鳥氣,還有一生哀榮,就要靠這次傾巢而出。

吸飽氣,鼓氣,大聲:『ㄍ~ㄢ~,欸!老婆,妳在幹嘛啦?會嚇死人吶!』

老婆:『我以為你知道我走出來,嚕說要喝奶,我出來泡呀!』

我:『妳走路沒穿鞋,誰知道妳出來啦?』

……….

X的!白流一身冷汗😣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驚魂 夜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誠誠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