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在江湖行,多有不得已...
星期六上班,有時一整天的刀,就是其中一項。
截至本月,星期六仍是小弟唯一刀日,豈能不珍惜,雖然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周圍的眼光。
成年後,有太多事回推動自己做著所謂的"不得已"

最近到底過了甚麼生活?
做一些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結果的事...
面對一個大機器所感受的無奈...
不斷協調,聲音沙啞,也沒有結果...
大女兒晚上又中猴,整夜不知道甚麼時段是有睡的...

星期六的清晨,騎著機車在車輛稀疏的馬路上,疲累的心情、呆滯的眼神,一路騎到醫院。
背上除了背著書包,還有許多沉重的負擔,再加上星期六上班的無奈...
哎...不禁前思後及,想起最近周遭的事情...

有PGY沒到12點就消失,沒在管你媽媽嫁給誰的啦...
對...對...對...PGY是來學習的,不可以這樣要求人家,更何況我的肚子除了怨氣,沒有一滴墨水,12點走人是剛剛好。

有總醫師教召後,覺得累,想要多放一天假...
教召很累?
所以這次教召已經完成反攻大陸、解救苦難同胞的神聖使命?

有未上線的護理師,一直問"可以周休二日吧?"
都還沒開始工作呢!
...........
如果可以,誰想要星期六上班...

無感地走到電梯前面,身後有個身影走到我的跟前...
咦!這不是詹雅淑姊姊嗎?
雅淑姊帶著溫暖的笑容,柔聲地說:何醫師,你那個...要交唷!...我幫你弄...
我:謝謝妳,妳星期六也要上班唷?
雅淑姊:哎呀!事情做不完啊...
在陽光下,雅淑姊的笑容總是這麼融化人心,讓人覺得柔中更帶了些韌,推動每天上班的情緒...

啊!我剛剛說甚麼...?
喔!我剛剛說:生存的目的,在創造人類全體之生活...
電梯裡,低頭在划手機時,又看到上原亞衣復出的消息,應該可以支撐星期六上班的元氣...

arrow
arrow

    誠誠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