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613 科學麵.jpg

因緣際會,雖然在同一家醫院,卻可以在台灣不同角落看診的機會。
不同地區的病人,表現出來的型態也大相逕庭。

台東的夜診,從個位數開始經營,有穩定的兩位數。
其實各個地區都一樣,總是會有一定數量的人希望夜診。⋯⋯
大部分來會看夜診的病人,會跟白天要工作有關。
可能是病人本身要工作,或是病人家屬要工作,只有在晚上才有時間帶病人來。

有時白天連續開刀,馬上接著看夜診,沒有時間吃飯。
這時只好到樓下維康,看看有甚麼可以稍微解飢的東西。
要快速又方便的食物,最常被建議的就是餅乾。
但是餅乾對於將要看診的人,並不非常方便的。
第一、在看診的狀況下,總須先紓解一些病人;所以一定是在病人和病人之間,趕快嚼一嚼。
請想像一下,當摸完病人,勢必要洗一下手才敢拿起餅乾吧?
然後用沾著餅乾碎屑的手,摸病人或拆線,病人會怎麼想,所以還要再洗一次手。
等於是說吃一塊餅乾就要再洗一次手,不過洗手是很重要的唷!
不過第一點比較不重要。
第二、這就比較重要囉!
請想像一下,每次要拿餅乾,一定得用蘭花扣,拎出餅乾來吃,這麼娘的動作,怎麼適合霸氣的小誠誠醫師呢?
基於上面的理由,總會在維康逛一下之後,停在科X麵或是模X生點心麵前面。

因此在我的夜診的電腦旁邊,總會停著兩包科X麵或模X生點心麵。

有個需要定時追蹤的病人,有幾次看到我電腦旁擺著科X麵,上次門診時就問我,是不是很喜歡吃科X麵?
對於諸多的不得已,我只是淡淡地說:還好...

昨晚他提了一大袋東西說是要給我的,打開一看居然有二十包的科X麵。
這...真的覺得有點感動,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科學麵 門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誠誠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