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了PGY〈全名:Post Graduate Year,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〉的師資培育訓練,被安排到母校高醫的檔次。
唉!週末...雖不是上班,取而代之的上課也是百般不願意,還要遠赴高雄,心裡總是有些不依。
繼而一想業已多年沒回學校,乘著回家的心情,不禁多了些渴望。
台灣高鐵真的拉進不少南北的距離,清晨五點半起床,匆匆梳洗後趕往車站,搭6點30分的高鐵。
離開高雄好一陣子,老實說很多變化皆從新聞或舊識得知,沒有親身經歷;為此稍稍小做一下功課,希望今天的旅程可以安全而順利。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1.jpg    幾乎不誤點的高鐵準時到達左營,順著還算標示清楚的方向,導引到捷運站。
    印象中,捷運計畫早在小弟第一次在高雄求學時就已經開始,可惜在我第二次高雄求學期間,仍未完成。
    根據孫中山思想:『...有此非常之破壞,則不可無非常之建設,是革命之破壞,與革命之建設,必相輔而行。...』
    台北應該是全台灣捷運最密集的地方,如果一個上班族或學生,有沒有代步工具似乎就沒那麼重要。
    這麼密集的交通網路,也曾經在帶給這些所謂的天龍人非常大的不便。
    曾經被人說,台北進入交通黑暗期;曾經被人說台北就像個大工地,居民住在很貴工寮...
    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,這些天龍人挺過很多不便,也抗爭過很多徵收,於是有了現在四通八達的國民交通。
    有時看到一些縣市,不斷提出交通改革,但是又完全佛系行事,不曉得他們所期盼的交通要如何出現?
    在高雄前後待過九個年頭,老實說,倒是從未感受因為捷運建設造成的交通不便。
    可能因為外地念書,住在學校附近或宿舍,再者,高雄不就兩條捷運而已,是能影響多少?

   
 
 
 
 
20180728 快閃高雄_02.jpg  20180728 快閃高雄_00.jpg
在後驛站下車,沿著綏遠一街右轉自由一路,就可以看到高一的自由大樓,也就是今天上課的地點。
自由大樓本來叫做“啟川大樓”,但因前一陣子在新聞中董事會的爭議中,終於決議改為比較可被接受的名字。
小弟是高醫人,但是別問我董事會到底發生甚麼事...。
不論發生甚麼事,大概逃不出“名”和“利”兩個字吧!
大樓名稱改變,聳立依舊,還有不變的是自己曾經在大樓裡揮汗實習的記憶。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3.jpg
乘電梯登上六樓,看到開門後的景象,潛意識的方向感導引左轉,進入今天上課的地方,熟悉的會議空間。
內科實習的時候,實習醫師們最怕的大內科討論會。
首先,我們被要求不能遲到,所以六點出頭,即便是會議室的門沒開,同學們也會在外面等。
然後,我們被要求實習醫師要做最前排,方便總醫師點名問問題;比起現在還要千求萬拜的要求學生做前面,以前倒是乖得多。
當然,既然總醫師要問問題,前一天就一定得念書,不然到時面面相覷,挺尷尬的。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4.jpg
坐在會議室裡,看著前面的講台,自己也曾經在講台前報告過,記得好像是一個肝癌做栓塞的病例。
上午的課程結束,用的外科醫師吃飯的速度扒完中午便當,想利用點午休時間校園行腳一下。
學校旁邊的影印街,似乎沒有因為電子書當道而沒落,看起來現在的醫學生對共筆的需求和過去大同小異。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5.jpg
特地走到大學城看看,沒想到快十年沒見,老闆娘一下就叫出我的名字。
這家影印店求學時經常光顧,老闆和老闆娘對我不錯,常常給我些方便,沒事的時候我會跑到店裡聊天。
老闆娘常笑我,叫我“無聊ㄝ”...
畢業前,我把很多自己做國考的筆記給他們印來賣給學弟妹,也算是一點點報答囉!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6.jpg
溜進校園,圖書館經過拉皮後,比較像樣。
還是見習醫師的時候,中午沒事就會偷偷跑到圖書館裡,在一個固定的角落小睡片刻。
慢慢地,也會翻翻書架上的書,或是學著找找資料。

20180728 快閃高雄_07.jpg  20180728 快閃高雄_08.jpg
A1教室應該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教室,應該可以容納兩百位以上的學生,因為醫學系加上後醫系就超過兩百人。
門鎖著,只能從門上小窗往裡看,桌椅早就換新,懷念起自己常坐的最後一排。
看看時間也該回去課程會場,只好信步離開。
雖是匆匆一瞥,但回憶滿滿。
前一陣子,友科主任的公子考上後醫,非常恭喜。
未來,相信也會充滿跟我一樣的回憶唷...!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實習 高雄 高鐵 高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誠誠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